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會就許智峯掟腐爛植物報警 陳凱欣聞異味不適送院

時間:2020-05-28 12:10:4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葛珮帆指,陳凱欣聞到異味後不適送院(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今日(28日)早上續會,繼續審議《國歌條例草案》。10時50分左右,民主黨許智峯突然跑離座位,將一袋散發強烈臭味的物品投擲至主席台前,梁君彥隨即宣布暫停會議,並驅逐許智峯。立法會報警處理,有消防員及警員到場,警方拍照紀錄及搜證。

  上午約10時50分,許智峯在其黨友林卓廷發言時,突然手持一袋泥土衝向主席台,被保安攔下,其間泥土倒瀉在主席台前的地上,傳出陣陣異味,不少議員掩鼻走出議事廳。保安及清潔人員清理現場,並噴灑消毒噴劑。秘書處報警後,警員及消防員接報到場,到會議廳向保安了解情況。

  許智峯稱,該物品是一袋腐爛的植物。據了解,立法會9樓的許智峯辦公室,前日已傳出異味,立法會秘書處當時報警處理,許智峯則解釋是腐爛盆裁發臭,已將盆裁棄置。

  另外,民建聯葛珮帆表示,議員陳凱欣聞到異味後不適,頭暈及發冷,更嘔吐3次,由救護員送院。
 

圖:立會就許智峯掟腐爛植物報警(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圖:許智峯被逐出會議廳(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圖:消防員到場處理(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