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警全力支持國安立法 將密切配合執法

時間:2020-05-28 12:13: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會議今日(28日)將表決有關訂立「港區國安法」的決定,外界關注在回歸前已解散的香港警隊政治部會否復活,負責執行維護國安法例。香港警務處副處長(管理)郭蔭庶指,「如果法例要求警隊參與工作,我們便會參與」,一定忠誠依法辦事及執法。他批評有人製造恐慌,指國家安全機關在本港設立機構完全合理,只有正進行或有意圖做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的人才需害怕。

  郭蔭庶表示,香港未有專門法例去做維護國家安全工作,他可以代表大部分警務人員,尤其是過去一年在香港街頭保護香港市民人命財產安全的同事,歡迎立「港區國安法」,「因為我們親身近距離看到所謂(法律)漏洞,可以被有心人利用,直接威脅香港人最基本擁有的自由安全穩定社會。」

  郭蔭庶認為,就「港區國安法」賦權中央機關可在港成立機構直接執法所引起的所謂恐慌是荒謬的,「有哪個國家的國家安全機器不是在本土裏?有的在國土、有的在國外,在自己國家國土裏有一個國家安全機器是完全合理。香港法律上千條、細節上萬條,如果要驚,每日都在想會犯哪條法例,不是有沒有法例的問題,而是個人是否有守法。」

  對於這種「不理性恐慌」,郭蔭庶相信在其他國家可能成立,會利用國家安全理由執行法律或一些措施例如去遏制科技公司,達到自己政權的目的,但不是在中國發生。他斥責有些人在港製造恐慌,希望導致其他人相信,但市民只要遠離犯法的界線,不要以身試法便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