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聚焦兩會|馬恩國:中央痛下決心平黑暴 推行港版國安法絕對正確

時間:2020-05-22 09:47:0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馬恩國表示,中央在港推動有關國家安全的立法絕對正確(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議程21日公布,包括將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議案。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大律師馬恩國接受本網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央是針對黑暴事件,趁此機會做出立法決定,推動有關國家安全的立法是絕對正確的。

  馬恩國分析,即使建制派在立法會的議席多過半數,但以香港現時的政治環境而言,想要推動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基本上無可能。他認為,香港去年在外部勢力干預和本地反對派的煽動下,迎來「顏色革命」的高峰時期。泛暴派用金錢資助暴亂、利用媒體抹黑政府和警方,甚至推青少年上前線,但並無法律約束他們分裂國家、推翻政府的企圖,令他們可以隨時發動「顏色革命」。所以全國人大現時提出立法,令人感覺到中央的決心,形容中央現時是「下重藥治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