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文記者親測兩會網絡視頻邀約 四種通訊工具任揀

時間:2020-05-20 13:27:4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理北京報道) 今年兩會「雲上」召開,因應防疫需要,大會開創了包括網絡視頻直播間在內的不少新服務。大文記者親測「網絡視頻採訪間在線申請」小程序,需要填寫申請媒體、記者姓名、聯繫方式和擬採訪委員駐地等12項內容。如果採訪目標信息明確,全程填寫申請只需要不到一分鐘即可完成。

網絡視頻採訪間在線申請頁面

  採訪時間選擇包括朝九晚九在內的三個時段,意味着代表委員能夠全天候與記者互動。值得關注的是,網絡視頻採訪的方式共有四種,分別是騰訊會議、釘釘、微信和QQ。

  其實在網絡時代,不少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都已經熟練應用各種通訊軟件,有的更成為「網紅」,在抖音等平台開設個人頻道。對於傳統媒體新聞從業者而言,今年也大多變身為全媒體記者,成為特殊時期兩會的一道風景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