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教局接192宗教師專業失當投訴 向14人發譴責信

時間:2020-05-20 12:46:4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多名「黃師」親身或鼓動他人參與暴亂,引起市民強烈抗議(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去年6月爆發修例風波,亦令教育問題浮出水面,愈來愈多「黃師」、「黃教材」現象被揭發。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20日)書面回覆議員質詢時表示,教育局自去年6月至今年3月,共收到192宗有關教師可能涉及社會事件中專業失當的投訴,已完成調查當中144宗個案,該局就54宗個案採取行動,包括向14名教師發譴責信及8名教師發警告信。相關教師如再次作出失德行為,當局會考慮按《教育條例》取消其教師註冊。

  楊潤雄表示,當局亦分別向17名教師發出勸喻信,及向15名教師作出口頭提示,提醒他們不應作出有損教師專業形象的行為,以及應尊重社會接受的行為準則。另外,教育局初步認為有39宗屬有機會成立的個案,該局正按既定程序處理,包括等待或考慮有關教師的回應,以決定跟進行動。

  另外,教育局去年9月推出專業諮詢服務,為現時毋須送審的通識科教科書提供諮詢。至今年5月,該局已完成閱覽自願送審的教科書,有出版社正修訂教科書內容。教育局未來會在官方網頁公布教科書名單,供學校及公眾知悉,亦會考慮通識教育科課本送審的可行程度。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