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駱惠寧:對任何危及法治根本的行為都應零容忍

時間:2020-04-15 12:01:4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駱惠寧呼籲全社會行動起來,營造有利國家安全的社會環境。(大公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15日)是第5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指出,去年6月以來持續發生的「港獨」「黑暴」等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嚴重危害國家安全,強調對任何危及香港法治根本的行為,都應當零容忍。

  「2020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主題活動網站今日正式上線,駱惠寧進行網上致辭時表示,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導致香港的法治核心價值遭受極大衝擊,嚴重破壞香港安定繁榮,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嚴重危害國家安全。

  駱惠寧強調,違法得不到應有的懲治,引來的會是更多的效仿,侵蝕法治的「蟻穴」得不到清除,摧毀的將是國家安全的「大壩」,損害的將是全體香港市民的福祉。「對任何危及香港法治根本的行為,我們都應當零容忍。」

  另外,駱惠寧亦提到,香港全社會都應行動起來,營造有利於同各種危害香港安定和國家安全的行為作鬥爭的社會輿論環境,當前要同心抗疫、反對「攬炒」,只要人人盡職,共同築城,就能戰勝各種風險挑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