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建制派譴責陳淑莊知法犯法 促港府嚴肅跟進

時間:2020-04-09 16:17:5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建制派議員發表聲譴責郭榮鏗和陳淑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香港42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今日(9日)發表聯署聲明,譴責公民黨陳淑莊早前與一批人,在一間已下半閘的酒吧聚集,涉違反「限聚令」,促政府嚴肅跟進。

  聲明指出,陳淑莊在酒吧聚集40多人是魯莽和愚蠢的行為,令社區傳播風險增加,而事後陳淑莊不認錯及強辯的態度,以為立法會議員有特權就可以超越法例限制,不嚴格遵守法律,對抗疫工作造成極惡劣的影響,對她的行為深表遺憾,促請政府依法嚴肅跟進當日違法人士。

  聲明亦譴責主持立法會內委會選正副主席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濫權,以各種「拉布」方式,達至癱瘓內委會的政治目的,內會停擺亦阻礙立法會審議下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的任命,作法等同「攬炒」香港立法和司法制度。

  建制派表示,長遠會透過議事規則委員會討論,設法解決議會「拉布」等問題,亦會考慮向郭榮鏗提出不信任動議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