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市民公民黨總部抗議陳淑莊「違聚」

時間:2020-04-09 15:35:2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市民要求政府盡快追究陳淑莊責任及盡快執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日前與黨友林瑞華等一行40餘人到深水埗HANDS酒吧夜聚,公然違反「限聚令」,惟她不斷狡辯,聲稱自己正進行議員職務,否認自己違法。數十名市民今日(9日)下午到公民黨總部,抗議陳淑莊知法犯法,愧對香港前線醫護人員,並要求她盡快就事件道歉及承擔責任,政府也應盡快追究陳淑莊責任及盡快執法。

  數十名市民到位於炮台山的公民黨總部示威,眾人高舉「點對得住啲醫護」橫額及高叫口號,要求陳淑莊就事件道歉。縱使公民黨有職員在辦公室內,但他們未有外出接收請願信,最後市民將請願信貼在門外。

  市民林先生表示,是次到公民黨總部是抗議陳淑莊知法犯法,公然違反「限聚令」。他指,陳淑莊日前曾公開表示官員到立法會開會會增加傳播風險,但如今她卻自打嘴巴,「點對得住啲醫護人員?」

  林先生亦批評,陳淑莊辯稱自己正進行議員職務,但實則她無須在公共地方聚集40人,質疑她濫用議員特權,目的是為自己的罪行開脫,更當全香港市民是白痴。他認為,陳淑莊作為議員,應以身作則,如今卻帶頭犯法,批評其行為只會令政府的抗疫努力付諸流水,更可能令目前情況更為惡化。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8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偌大一個公民黨,沒有一個人出來撐陳淑莊和林瑞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