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社聯歡迎政府派錢一萬元

時間:2020-02-26 14:13:56來源:大公網

       今日,新社聯副理事長陳恒鑌立法會議員和劉國勳立法會議員、副理事長兼總幹事李世榮,理事鄧家彪、朱煥釗、龔美姿、陳壇丹、楊倩紅等30位請願代表,要求財政司司長即時向市民派發現金一萬元。

新社聯供圖

  新社聯表示,歡迎財政司司長順應民意,善用儲備,向全港18歲以上的永久性居民派發現金一萬元,並回應了寬免低收入公屋住戶1個月租金、向綜援和高齡津貼等受助者發放額外1個月金額、寬減今年度100%的薪俸及個人入息課稅上限2萬元、寬免全年差餉每戶每季1,500元、為DSE學生的代繳考試費等訴求。

新社聯供圖

  新社聯亦十分支持財政預算案中採取多項措施撐企業,以保300萬僱員的就業,但鑑於疫情的影響面大,我們希望能增設「失業援助基金」,支援持續受失業影響的市民;並減免魚排牌費和船隻牌費,紓解漁戶困難。

  新社聯指出,是次財政預算案雖然以抗疫為主,但政府仍須考慮以更長遠的還富於民思維,包括我們爭取多年的訴求:增設聘請海外家庭傭工的開支扣除額、提高供養子女免稅額、增設「兒童醫療劵計劃」等紓緩中產家庭負擔的措施。我們並希望政府能增設「特殊兒童醫療劵」,資助基層而有SEN子女的家庭可在合資格私營機構進行評估和接受訓練,爭取在黃金期內接受支援。

  新社聯表示,未來為開拓香港和青年人更大的發展空間,我們促請政府能協助漁農界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發展的遠洋漁業,推動第一產業的持續發展; 資助香港學生到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城市的學費和體驗開支;加大投資和研究全方位政策吸引和留住人才,鞏固和提升香港優勢。

  新社聯說,政府在抗疫和防疫工作上嚴重不足,我們促請政府能及早規劃長遠的防疫策略,財政上給予大力支持發展中、西醫結合的醫療系統。最後要繼續大力增建房屋,解決市民最大的住屋訴求和負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