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聶德權:接滯留湖北港人回港 有待商討行動細節

時間:2020-02-25 10:38:2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聶德權表示,接滯留湖北港人回港,要兼顧公共衛生風險及醫療系統影響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25日)接受訪問時表示,中央政府一直關心滯留湖北港人回港一事,當地政府亦願意配合,但安排涉及當地政府要額外抽調人手處理,有待商討行動細節,包括要考慮可行性及如何減低衞生風險,敲定安排後會盡早公布。

  聶德權表示,包機安排一定要分批、按緩急處理,政府要兼顧香港及內地疫情的情況、涉及的公共衛生風險及對醫療系統構成的影響,要通盤考慮如何設計及實施方案。

  對於有市民認為在湖北的港人應承擔前往當地的責任,質疑政府不應該接他們回港,聶德權說,看到香港人在香港以外的地方,不論內地或外地,他們面對現時的情況,事先亦估計不到會封城,目前已過一段時間,他們亦有需要,又說作為香港人,是想見到在湖北的港人盡快返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