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府倡修訂《私隱條例》 賦權專員檢控起底行為

時間:2020-01-14 16:41:5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港府考慮修訂《私隱條例》,賦予私隱專員法定權利檢控起底行為。圖為私隱專員黃繼兒(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反修例風波以來,私隱專員公署自去年6月中發現超過4700宗「起底」個案,不少前線警員及家屬的私隱遭暴徒曝光。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現正研究修訂《私隱條例》,考慮透過修改條文,更針對「起底」有關的行為,並賦予私隱專員法定權力,要求社交平台或網站移除涉及起底的內容,以及讓專員進行刑事調查和提出檢控。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亦建議,強制資料使用者在指定時限內,向公眾和資料當事人通報資料外泄的事故;規定資料使用者交代保留個人資料的時限。當局亦考慮提高違反法例的罰則,正研究與資料使用者全年營業額掛鈎等。當局指,在聽取委員會的意見後,會與私隱專員公署進一步深入研究具體修例建議,並會適時諮詢相關持份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