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申訴專員建議教育局設私校收費數據庫

時間:2020-01-14 11:16:2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申訴專員建議教育局設立私校收費機制數據庫(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申訴專員公署今日(14日)發表調查報告,指教育局在審批私立學校收取不可退還費用時,未能清晰表述一套全面的申請機制、程序和審批準則,反映教育局未全面掌握私校收取有關費用的情況。

  教育局表示在接獲私校的有關申請後,會按學校的申請理據,包括其用途、學校及學生的需要、學校與家長的溝通、學校的財政狀況及其相關帳目等資料作出考慮;不過,該局並未能清晰表述一套全面的申請機制、程序及審批準則,反映該局並未全面掌握私校收取其他費用的情況。

  申訴專員公署建議教育局,盡快制訂更全面的申請和審批機制,並盡快向私立學校及相關持份者分布。教育局亦應建立私校收取其他費用的數據庫,以全面掌握相關情況。兩項建議已獲局方接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