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32歲港男涉「起底」警員被拘 已保釋候查

時間:2020-01-13 14:35:4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為香港警方在止暴制亂(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019年6月至今,有超過3200名警務人員及家屬的個人資料被搞事分子在網上散布。香港警方日前拘捕一名32歲男子,涉嫌於網上公開一名警務人員的個人資料,他已獲准保釋侯查,須於本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警方發現有人於去年11月11日不當地公開一名警務人員的個人資料,對警務人員造成滋擾。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人員經深入調查後,於1月9日在馬鞍山拘捕一名32歲姓王本地男子,涉嫌「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

  警方發言人指,香港高等法院已頒布2個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故意地披露警務人員及其家人的個人資料,令他們受到滋擾及恐嚇,和禁止任何人在網上平台發布或轉發任何促進、鼓勵或煽動使用或威脅使用暴力的言論。

  發言人重申,互聯網的世界不是一個無法可依的虛擬世界。根據香港現行的法例,大部分針對現實世界用來防止罪行的法例,均適用於互聯網世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