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工程減少 建築工月開工僅十多天

時間:2020-01-13 09:48:1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修例風波嚴重影響香港建築工人生計(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受修列風波影響及縱暴派議員蓄意阻擾,香港立法會財委會未能如期批出多項政府工程,導致香港近月整體工程數量減少,建築工人現時亦面對開工不足的問題,每月工作十多日,月薪已較以往減少三分之一,嚴重打擊工人的生計。

  據業界透露,香港近月整體工程數量減少,變相各建築商互相爭標,以至工程的「標價」下降,同時亦令建築工人的薪金減少。不少工種的建築工人,如紮鐵、混凝土及模板等已經受到影響。其中,紮鐵工人以往每日薪金約2500元,現時建築商已將工人的薪金慢慢下調至2000多元。工人以往每月工作22至25日,惟現時大多工人每月只可工作15至16日,月薪已較以往減少三分之一,嚴重打擊工人生計。

  業界期望立法會盡快批出政府工程,讓建築業工人盡快「有工開」。據透露政府已考慮推出不同措施協助業界,由於工程項目少於三千萬元毋須經立法會審議,故政府考慮推出不同小型工程予業界,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