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團結香港基金倡設大型研究機構推創科發展

時間:2019-12-10 13:54:3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團結香港基金建議香港成立大型科研機構,推動創科發展。圖為發布會現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團結香港基金會今日(10日)發布研究報告,建議在香港成立跨學科和跨領域的大型研究機構,帶動整個科創生態圈的發展。

  報告指出,香港可參照美國博德研究所等成功例子,成立大型研究機構,匯聚國際最頂尖的科學家進行大規模科研合作,尋求在前沿基礎科學上取得突破進展。報告指出,大型研究機構亦可為本地科研人員提供具光明前景的職業階梯,激勵有志修讀STEM科目的學生投身研發行業,帶動整個科創生態圈發展。

  報告還就建立科研人才儲備、促進產學研合作提供多項建議,包括增加研發資金運用的靈活性;建立科研人才儲備,搭建事業階梯;促進產學研合作機制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