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經民聯促港府成立基金助騷亂受害商舖紓困

時間:2019-12-05 17:26:4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經民聯見傳媒,分享財政預算案建議。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修例風波持續逾五個月,香港不少商舖生意大受影響。經民聯今日(5日)下午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會面,建議在下個年度財政預算案推出紓困措施,包括寬減差餉和調高免稅額,簡化企業分期交稅申請等措施,助企業渡過短期難關。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指,政府應加大開支,與市民共渡時艱,但現金派錢未必是最實際,強調紓困措施推行要快,否則等到企業倒閉,就已經無用。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提出,政府針對在修例風波期間受害商舖或個人成立基金,補償保險未能賠償的部分,亦要為「殺到埋身」的經濟風暴,成立「防暴委員會」。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吳永嘉建議,特區政府向中央提出,面對中美貿易戰的衝擊,協助在內地設廠的香港廠家,將生產線搬到「一帶一路」工業園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