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香港有望衛冕全球IPO融資額第一

時間:2019-12-05 16:26:5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林鄭月娥致辭表示,香港有機會繼去年再次成為全球IPO融資額第一。(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左豐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左豐報道:第九屆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今日(5日)在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表示,截至今年11月底,香港IPO融資額高達2700億港元,有機會繼去年再次位列全球第一。

  林鄭月娥表示,在「一國兩制」獨特優勢下,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可以在國家持續開放中發揮重要作用。林鄭指,香港一直是內地企業重要的投融資中心,特區政府正持續提升香港作為投融資中心的吸引力,在去年實施新的上市制度,以滿足新興企業的集資需要,截至今年11月底,共有15間公司尋着新的制度上市,包括上星期在港上市的阿里巴巴。林鄭續講,香港也是內地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的重要通道,隨着深港通、滬港通和債券通等方式的開通,讓內地的A股納入多個國際指數中,可見香港是國際投資者參與內地資本市場的主要橋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