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行動起來,不讓香港再受傷

時間:2019-11-24 10:03:56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五個多月來,暴力不斷升級,香港已經遍體鱗傷。打砸招搖于市,縱火習以為常,四處濃煙滾滾,這還是我們熟悉的香港嗎?當着孩子面,把父親打得頭破血流;對着攝像頭,把無辜路人毆至不省人事,這還是那個善良守序的香港嗎?不見地磚的路面、被焚燒破壞的車輛、越來越多的空租店舖,香港經濟是否還經得起折騰?至於街坊爭拗、夫妻失和、朋友反目,有多少人被「泛政治化」裹挾,成為香港亂局中身不由己的俘虜?

  修例風波之初,香港市民對一些示威者報以同情的態度。但當暴力不斷升級,人們的衣食住行都受到影響,曾經引以為傲的社會治安遭到嚴重破壞,很多人擔心自己是不是會成為下一個無差別攻擊的對象。面對暴力,香港人受夠了!他們看清了反對派和激進勢力的嘴臉。在這種情況下,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拋出所謂「破壞的都是死物」的觀點,試圖給打砸燒尋找冠冕堂皇的理由,自然遭到了正義人士的反駁。因為暴徒除了破壞公共設施等「死物」,更犯下了毆打孕婦、點燃老人等戕害「活人」的惡劣行徑。鼓吹「攬炒」、把全香港都綁上暴力戰車的企圖,不得民心,也注定不會得逞。

  當然,助推「攬炒」的還有一些外部勢力。最近,美國國會通過所謂「2019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把香港暴力違法犯罪行徑粉飾為追求「人權」與「民主」。明眼人都能看得出,他們的目的就是要搞亂香港,並不惜以毀掉香港去阻遏中國的發展進程。但就在法案通過前,香港一些奴相十足的人興奮不已,他們奏美國國歌、舉美國國旗,甚至乞求美國盡快通過該法案,既可悲,更可恨。香港屬於每一個市民,引狼入室、引火燒身的自戕行為只會令親者痛,令仇者快,令世人恥笑。

  只有事實最有說服力。同樣是在最近,《〈內地與香港關于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服務貿易協議》的修訂協議正式簽署,內地向香港進一步開放服務貿易領域。在止暴制亂的關鍵時刻,這一協議的簽署,讓人深刻感受到「中央是香港的最堅強后盾」這句話的分量。正如有評論指出的,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難。不管是當年亞洲金融風暴、SARS疫情、全球金融海嘯,還是這次黑色暴亂,香港蒙受災難之時,中央對香港的支持都是堅定的、真心的、實實在在的。相形之下,外部勢力唯恐香港不亂的言行、火上澆油的舉措,誰真心希望香港好,誰希望香港亂下去,不是一目了然嗎?

  不可否認,幾個月來香港陷入了「黑色恐怖」,因與暴力激進分子持不同意見被「私了」、被「裝修」的不在少數。不僅如此,候選人在競選時經常受到滋擾,多位參選人的辦公室被人破壞、縱火,直至議員何君堯被暴徒當街行刺,則把醜陋的暴力演繹到了登峰造極的程度。儘管違法暴力是少數,但可怕的是,少數人用暴力綁架了多數人的意志,並試圖讓多數人噤聲失語。即便如此,所有愛香港的人都會在心中思考:香港的前途在哪裏?誰來建設繁榮穩定的香港?香港市民的福祉如何得到保障?諸多問題背後,有一個共同的答案: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拒絕讓香港變為紛爭地,750萬市民的家園才能安定有序,大家才能和氣生財。「今天你不站出來說話,明天你就沒有機會說話」,維護法治正義、捍衛繁榮發展,靠的正是每一個心存良知的市民,靠每一個愛國愛港的正義人士。

  「蘇州過后無艇搭」。香港雖有不錯的家底,但再也不能錯過稍縱即逝的發展機遇,再也經不起無休止的折騰和內耗。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不讓香港再受傷,拒絕讓香港成為別人手中的牌。保護我們共同的家園,是時候行動起來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