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理大校友會發聲明 籲停止暴力惡行讓校園平靜

時間:2019-11-19 09:38:3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校園連日被暴徒佔領,暴徒在校園內堵路、扔磚、擲汽油彈、縱火,甚至射箭攻擊警察等,嚴重威脅附近市民的安全。香港理工大學校友會理事會和評議會昨日(18日)發出聲明,呼籲學生和教職員應立即逺離暴力,與暴徒割席,並要求暴徒停止ㄧ切暴力惡行,讓校園回歸平靜,恢復秩序。

  聲明稱,暴徒大肆破壞校內設施,並把校園作違法基地,焚燒通往紅磡火車站的通道,嚴重毀壞紅磡隧道九龍出入口及附近路段,阻礙港人日常出行的自由,破壞社會秩序,他們對此予以嚴厲譴責。

  聲明表示,理大校園是學習成長的地方,同時理大多年來為香港的工商業作出不少貢獻,理大校友一直為此感到自豪和驕傲。

  聲明強調,支持校方呼籲,大學是創造知識,培育人才之所,絕不是政治爭議的戰場,更不應被捲人暴力對峙的漩渦。聲明呼籲理大同學們重拾理大精神——「專業求精、服務社會、貢獻國家、造福世界亅,踏實學習,繼往開來,以科學和技術建設香港和國家的未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