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建聯發聲明 強烈要求政府全面止暴制亂

時間:2019-11-13 09:04:0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民建聯昨日(12日)發出聲明,強烈譴責發生在全港多區的暴力行為,並強烈要求香港特區政府全面推行止暴制亂措施。

  聲明中表示,全港多區有不少市民昨日遭受黑衣暴徒的破壞及襲擊,他們的惡行滅絕人性,喪心病狂,令人髮指,完全超越文明與道德的底線。暴徒為達目的,選擇「攬炒」,持續惡劣地向社會散播黑色暴力,意圖製造更大的人命傷亡,將香港推向無法回頭的深淵,民建聯對暴徒的暴行作出最強烈的譴責。

  聲明中說,黑衣暴徒由前日至昨,大規模地破壞公共設施、搗毀針對性商店食店、攻擊校園,以及堵路阻礙市民上班上學,更有暴徒在高處向馬路上行駛的車輛和港鐵東鐵綫路軌投擲重物,企圖製造嚴重車禍,又在港鐵車廂投擲汽油彈縱火,意圖製造更多死傷的慘劇;更恐怖的是,暴徒冷血殘暴地「私了」持不同意見的市民,在馬鞍山甚至有人被淋易燃液體後點火,令他活生生地被焚燒,全身多達四成皮膚被燒傷。

  聲明最後表示,僅僅在前天,暴力衝突已造成百多人受傷,多區市民出行受阻,但更大的傷痛是,黑色暴力持續多個月,更令市民活在恐懼中,日常出行隨時遭受暴徒襲擊,人身安全難受保障,港人的自由意志及言論自由亦被嚴重剝奪,民建聯為此感到極度痛心。民建聯強烈要求政府全面推行止暴制亂措施,並呼籲各界繼續堅定支持政府依法執法,確保市民安全,恢復社會秩序,停止令香港沉淪在黑色暴力的亂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