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葛珮帆:暴亂愈加嚴重 《禁蒙面法》止暴可行

時間:2019-10-04 10:47:2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葛珮帆認為透過《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是止暴制亂的可行方法(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會議今日(4日)早上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引用《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禁蒙面法推動組」召集人、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暴亂情況愈來愈嚴重,有人聲言要殺警察,街坊亦投訴外出沒有免於恐懼的自由,社會一直要求政府用各種切實可行措施止暴制亂,而訂立《禁蒙面法》是止暴制亂的可行方法。

  葛珮帆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自2016年起一直提倡訂立《禁蒙面法》,但政府一直回應很難推行,又說如果政府積極推行,她不會成立推動組,因為已有成員被起底,她的辦事處亦遭人恐嚇遭受破壞。

  葛珮帆表示,現時暴力不斷升級,很多市民也反映,希望政府要用可行的方法止暴制亂。她又指,提交立法會需要經過一定程序,而透過《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較為合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