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暴徒上周末無差別施暴及辱國旗 香港各界譴責

時間:2019-09-23 17:04:3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香港各界譴責暴徒無差別施暴及辱國旗。圖為警方拘捕暴徒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9月21日至22日,一批黑衣暴徒在香港元朗、屯門、沙田、太子等地堵路、縱火、無差別攻擊市民,甚至還污損、焚燒國旗。香港多個團體今日(23日)發出聲明,譴責暴徒侮辱國家,危害社會的行為,呼籲警方嚴正執法,維護國家尊嚴,保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香港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表示,暴徒在元朗街頭肆意圍打持不同意見市民,行為不可饒恕,必須依法嚴懲。聲明還表示,三個多月來,街頭暴力事件已經嚴重影響前線的士司機,呼籲政府盡快依法止暴制亂、嚴懲兇徒。

  香港快遞貨運從業員總會強調,暴徒的暴力行為和污損、焚燒國旗的行徑,嚴重踐踏社會基本道德和法治底線,要求警方嚴正執法,保護市民安全,保護國旗,維護國家尊嚴。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表示,對暴徒無差別攻擊市民及污損、焚燒國旗的行為予以最嚴厲的譴責,呼籲市民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社會各界共同維護國家主權,守護「一國兩制」,守護法制,守護香港。

  蘇港青年交流促進會表示,暴徒公然對普通市民濫用私刑,是極其野蠻的恐怖主義行為。這些人喪心病狂,踐踏人道主義原則,破壞了香港法治和社會穩定。他們呼籲社會大眾向暴徒惡行說不,向恐怖主義行徑說不,向踐踏文明社會基本道德和法治底線,反人類反社會的暴行說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