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何柱國發公開信:籲國際社會勿與惡同行

時間:2019-09-17 15:28:03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反修例騷亂持續三個月,仍未有平息跡象。全國政協常委、星島新聞集團主席何柱國今日(17日)在報章以全版方式向各國駐港領事館發出公開信,呼籲國際社會勿與惡同行。

  公開信指出,香港幾名「港獨」分子正在游說美國國會通過所謂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這是極其荒謬和是非顛倒的事情。根據由「菲沙研究所」所做的人類自由指數2018年度報告,香港自由度全球排名第三位,而美國、英國、法國及德國排名都低於香港。生活在高度自由社會的香港少數極端分子,跑到整體自由度更低的美國去,果真的是為香港人爭取自由民主嗎?抑或另有醜陋的政治圖謀?

  何柱國表示,他曾在美國居住30年,於97香港回歸前返港定居至今,起初也跟好些港人一樣憂慮「一國兩制」能否真正落實,但這22年來,看到中央政府嚴肅地遵守「一國兩制」原則,讓香港享受高度自治,司法獨立體制依然;並且在政治參與、言論和新聞自由等領域上,相比殖民地時期更有長足的進步。只要不存在政治偏見,客觀以事論事,回歸後香港的人權與自由水平,於今仍屬全球領先地位,比不少西方先進國家還要優勝,看不出美國有立法干預香港的任何正當理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