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東鐵列車出軌|路軌有裂紋 凌晨更換鋼軌

時間:2019-09-17 15:07:5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港鐵技術人員在事發現場搶修(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東鐵線紅磡站今早(17日)列車出軌,一列由旺角東前往紅磡站月台的列車,有三卡列車出軌。港鐵內部文件顯示,東鐵線今日凌晨時分1時至4時45分,於肇事路段申請更換鋼軌工程,惟暫未知今次出軌事故是否與更換鋼軌工程有關聯。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承認曾進行鋼軌更新工程,但指與涉事鋼軌出現裂紋的位置有一段距離。他又補充,列車出軌有多個原因,現階段不會作任何定論。港鐵預料東鐵線紅磡站至旺角東站全日停駛。

  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恆確認,現場發現路軌有一條裂紋,惟未知是事故前或事故後引致,現階段不會排除任何可能性,署方及政府將全面深入調查事故成因,料需時3至6個月。

  被問及會否是有外來物扔入路軌引致事故發生,甚至如外界傳言指與示威者擲入外物有關,薛永恆稱現階段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不論是外物引致或是機件故障都會納入調查方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