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慧琼:要反思年青人變激進是否與課程有關

時間:2019-09-11 17:05:1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李慧琼表示,要反思年輕人激進是否與香港教育課程有關。(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今日(11日)在一個圓桌會議上提出,現時香港年青人容易激情衝動,社會要反思是否香港的教育課程,不能讓學生全面認識國家發展和政治制度,幫助學生建立正常的價值觀和國家民族觀念;抑或是教學體制和課程令年輕人太大壓力,讓他們透不過氣。

  李慧琼表示,在修例風波持續不斷的衝突中,不少年青人衝在最前,表達的態度是否認目前社會體系,激進的年青人不介意放棄自己前途,以身試法,甚至講「攬炒」,認為整個社會、政府官員和政黨,都要反思為何會出現這個現象。另外,現時的經濟模式是否令年青人難以分享成果,公共政策是否未能有效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等,都值得討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