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府擬就病人晚期照顧進行立法

時間:2019-09-06 13:03: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為陳肇始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府今日(6日)起就晚期照顧立法工作進行諮詢。該立法工作包括就預設醫療指示及病人在居處離世的晚期照顧立法。

  港府指出,預設醫療指示是指病人在精神上有能力作出決定時,以書面作出陳述,指明自己一旦無能力作決定時,所拒絕的治療。諮詢文件主要將預設醫療指示的現行普通法規定,編寫為成文法則,以加強保障,及消除緊急救援人員在執行預設醫療指示時,所遇到的法律障礙。諮詢文件亦提出修訂相關條文,讓在安老院居住的末期病人,可以更易選擇在居處離世。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說,希望通過今次諮詢,可以提升病人直至臨終一刻的生活質素,並促進病人家屬在親人病重期間以至離世後的福祉。陳肇始強調,面對香港人口老化,政府、醫管局及多間非政府機構,一直致力改善香港的晚期照顧服務,令病人得以善終,而在規劃的過程之中,維護病人的自主權是至關重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