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警方記招|被警方截停巴士屬罪案現場 傳媒採訪或泄涉案者私隱

時間:2019-09-04 17:40:58來源:大公網

  圖:東九龍總區高級警司(行動)傅逸婷見傳媒(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4日)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東九龍總區高級警司(行動)傅逸婷表示,警方案情資料顯示,3日晚有暴徒在黃大仙站被破壞後,在黃大仙對出龍翔道一帶設置路障,堵塞西行綫。之後他們登上一架前往觀塘方向的巴士,有意再度進行破壞。當晚9時許,警方收到熱心市民報案,派出EU(衝鋒隊)截停這架巴士。有暴徒見到巴士被截停後慌忙逃逸,警方追緝200米後將暴徒擒獲。初步調查後,有11名普通市民自行離開巴士。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補充表示,警方要求傳媒離開巴士車廂,是適切措施,因為罪案現場不適宜進行採訪,一方面警方要保護涉案人士的私隱,另一方面被捕人士有可能通過傳媒直播向其他在逃人員通風報信。謝振中又提醒,示威活動中,記者若處於警方防線與示威者中間,會有一定的風險性,因為警方會在防線前作出驅散行動。他重申任何人不應在警方執勤時緊貼警務人員,甚至干擾警方執法行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