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警方記招|太子站被捕者送院時清醒有對答

時間:2019-09-04 17:39:19來源:大公網

  圖:警方否認斷頸傳聞,指3日晚在太子站內被捕者清醒(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4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回應,關於3日晚網上流傳在港鐵太子站有人被打至失去知覺、頸骨折斷一事,他強調當事人在送上救護車時,一直有意識,能夠回答問題。

  李桂華指,當時為3日晚約11時,有人見到當事人戴頭盔、護甲,在太子地鐵站內塗鴉,警員到場將他拘捕。此人被捕時拒絕合作,警員將他鎖上手銬。當時有自稱救護人員提出協助,警員亦都容許。警方其後證實他亦被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通緝,涉嫌7月1日闖入立法會及逗留在會議廳。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補充,在救護車上,該男子能清楚將基本資料告知救護員,強調與坊間所說的「斷頸」不符合。

  對於警方被指阻止現場自稱救護人員協助救治該被捕者,江永祥解釋,被捕者安全及保安是重點,無從查證自稱醫護及急救人員的資格,萬一救治期間會令被捕者傷勢出現任何問題,醫療責任屬誰,所以警員一般都會交由救護車內的救護員處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