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嶼山區少年警訊「慶賀繁華70載‧京城探索之旅」:參訪北京武警基地及與港澳辦座談

時間:2019-08-23 10:32:4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8月20日訊 19日下午,離島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余漢坤、大嶼山警區警民關係主任郭詩慧高級督察、大嶼山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黃子文、會長伍兆緣、會長黃奕、龍騰志青會長汪紅與32位團員,一同前往北京城郊的武警基地,深入了解北京特警及武警的訓練實況。北京市公安局更特意安排了最新型的武裝裝備以及一系列的反恐演練,向大嶼山區少年警訊們展示。部分團員更有機會親手接觸不同的裝備,對香港青年而言絶對是一次不可多得的體驗。

  余漢坤觀看過一系列的演練後表示,北京市的特警與武警是非常優秀的精銳部隊,香港青年人能觀賞這一系列的演練,無疑能提升其反恐意識,同時成功向青年人傳達撲滅罪行的訊息。他又表示於建國70年之際,看到如此武備精良、嚴謹認真的部隊,不禁令人由心讚嘆,足見國家繁華與進步。

  於參訪過程中,汪紅十分細心帶領團員們嘗試各項的挑戰,使本來拘謹的團員,全情投入到各項的演練中。她認為讓青年人親身接觸各項的武備與觀賞各種演練,能夠提升青年人對國家安全的認知,是了解祖國最直接、最深刻的方法之一。

  郭詩慧則表示,北京市特警與武警是極專業的隊伍,值得香港警察與之多作交流學習,相互提升。期待未來香港警察能與北京市公安局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機會。

  黃子文表示,當中演練的隊伍都是最精銳的部隊,這些演練絶不是平常能見,讓少年警訊們大開眼界了。他更於隨後與港澳辦的交流座談上,特意感謝這次特別的安排,使北京市公安局能為大嶼山區少年警訊開放專場,反映了國家對香港青年的重視與關愛,黃子文更形容這次的參訪讓大嶼山區少年警訊們烙下人生一段重要的回憶,這是一次與別不同、空前成功的交流學習過程,期盼未來港澳辦能繼續支持香港青年到內地的學習交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