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被指形容示威者為「曱甴」 麥美娟告朱凱廸黃偉賢誹謗

時間:2019-08-22 12:48:5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麥美娟控告朱凱廸等人誹謗,要求道歉賠償(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工聯會副理事長暨現任新界西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指,在「元朗721恐襲事件」發生後,元朗區議員黃偉賢及新界西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散播謠言指麥美娟形容示威者為「曱甴(蟑螂)」,並曾與他人合謀煽動元朗鄉親以暴力驅趕市民。麥昨入稟高等法院指二人誹謗,要求法庭頒下禁制令讓二人停止發表並刪除在網上或以傳單方式發布的相關誹謗言論,以及向二人申索她就此事件所受包括聲譽及精神等損害。

  原告為現任新界西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被告為現任元朗區議會南屏選區議員黃偉賢及新界西立法會議員朱凱廸。

  入稟狀指,黃偉賢於7月18日與麥美娟一同出席在元朗紅爵御宴所舉行的屏山鄉事委員會就職典禮,麥美娟當日則是其中一位演講嘉賓。而在「元朗721恐襲事件」發生後,黃偉賢在電台節目指「麥美娟第一個講嘅…佢笑曬口咁話…元朗鄉親好嘢!因為你哋驅趕咗嗰啲曱甴」,又指麥美娟鼓吹元朗鄉親用暴力手法驅趕市民。

  朱凱廸則於7月25日在Facebook發布傳單,內容包括:「工聯會麥美娟:『多謝鄉民驅趕曱甴』」等。朱凱廸亦於7月26日在Facebook發布誹謗字眼,當中包括:「現邀請麥議員仿效這個貼紙,傳來當日發言的完整片段,若果然沒有『多謝鄉民驅趕曱甴』一句,我們定會公開道歉」。

  麥美娟指朱凱廸的網上發言誤導網民,令網民在帖文下回覆:「麥美娟敢做唔敢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