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粵港澳可推動中外文化交流互鑑

時間:2019-08-12 15:22:4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表示,粵港澳可推動中外文化交流互鑑(政府新聞處)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2日)在澳門出席「『粵港澳建設的文化使命』國際論壇」開幕式並致辭。林鄭表示,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香港、澳門還有廣東省可以發揮協同效應,推動中外文化交流互鑑。

  林鄭表示,自去年起,香港特區政府已預留了1億4000萬港元的額外資源,在5年時間內支持香港的藝術家及藝術團體到大灣區進行演出以及其他交流活動,今年6月,香港也參與了第一屆的「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希望未來粵港澳三地的藝術家及藝術團體會有更加多交流機會,共同提升三地的文化藝術水平。

  林鄭說,青年是文化交流以及中華文化傳承的重要載體,港府在積極舉辦及資助舉辦赴內地的青年交流團。今年獲資助到大灣區內地城市的交流項目共有71個,預計受惠青年大約4700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