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曼琪:指責港警用水炮車實屬雙重標準

時間:2019-08-12 15:16:5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香港警方今日向立法會議員展示水炮車功能(大公文匯全媒體視頻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自6月反修例引發遍地開花式的暴力衝擊以來,不時有反對派政客及外國媒體指責香港警方所謂「使用過度武力」。香港警方今日(12日)向立法會議員與傳媒展示「水炮車」功能,引起外界關注。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創會會長陳曼琪對此表示,水炮車是外國常用控制大型示威手法,若指摘香港使用實屬「雙重標準」。

  陳曼琪指出,不少國家在控制大型示威活動及防止暴力事件時,均有出動水炮車。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引入水炮車無可厚非。她續指,英國政府近日亦宣布加大警權以維持公共安全,外媒反過來指摘香港並不公道,「水炮車係外國賣畀香港,佢哋自己又有用,又話維持公共安全係首要任務,點解香港情況就掉轉嚟講?係兩把尺、雙重標準。」

  陳曼琪認為,在現時複雜的國際政治環境下,有別有用心的外國勢力「唔想一國兩制好、唔想香港繁榮」,利用香港作為棋子拖慢國家發展,認為港人必須警醒,勿被外國勢力利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