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駐港部隊石崗軍營今早開放 萬名市民踴躍參與

時間:2019-06-29 11:25:46來源:大公網

駐港部隊入場進行升旗禮(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柴婧報道:解放軍駐港部隊軍營開放活動已成為深受香港市民歡迎和喜愛的「品牌活動」。今年是駐港部隊第31次舉辦軍營開放活動,駐港部隊於今日(29日)開放石崗軍營及新圍軍營,預計約萬名市民入營參觀。

駐港部隊軍人教港童持槍(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今早石崗軍營9點開放,許多市民提前一個小時就已排隊等候,期待一睹軍營和解放軍風采。市民除可觀賞升旗儀式、軍樂隊列、格鬥技術、刺殺操等共同表演課目,還可觀摩石崗軍營的「獨家項目」,包括獵人戰鬥、飛行持能、運輸車綜合技能駕駛3項駐軍陸空聯合的表演。表演中,飛行員駕駛直升機時而俯衝,時而躍升,時而蛇形,精湛的技術,驚險的動作贏得了市民的陣陣掌聲。

市民爭相拍照,留下軍營難忘一刻(全媒體記者柴婧攝)

  今年軍營開放的靜態展示項目中,各軍營均擴大了裝備展示的種類和數量,大大減少了市民排隊輪候時間。裝甲車、突擊牽引車、摩托車等吸引了眾多小朋友們的注意。許多小朋友在爸爸媽媽的幫助下,上車「試開」,並擺出各種pose和兵哥哥們合影留念。

駐港部隊軍人在雨中不改軍姿(全媒體記者柴婧攝)

  駐港部隊通過不斷豐富、優化軍營開放的內容,使更多市民能夠有機會走進軍營,加深對軍人和軍隊的了解。除了今日的開放活動,駐軍還將於6月30日和7月1日分別面向全港市民和香港青少年群體開放昂船洲軍營,預計將有3萬人入營參觀,包括此次活動在內,22年來累計接待約78.1萬名市民入營參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