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專家:中國發5G牌照反映技術成熟

時間:2019-06-06 12:02: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徐岩認為中國發放5G牌照證明相關技術已經成熟(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工信部今日(6日)正式發出5G商用牌照。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副院長徐岩表示,中國5G一直在測試,試驗結果亦正面,相信現在發放商用牌照,反映技術已經非常成熟。

  身兼國際電信協會理事的徐岩表示,中國發放5G牌照相信有戰略方面的考慮。現在華為是全球關注焦點,如果中國5G未能商用,華為的設備亦不能推出或進入市場,所以中國政府有責任盡快發牌。

  徐岩又稱,在設備供應商及電訊商的角度來看,5G是他們提供的創新平台。以3G為例,能夠發展得很好,都是透過第三方開發創新,相信5G都是一樣。

  徐岩說,以往發展物聯網,網絡並不有效,因為需要移動電話號碼,但現在每件物件都會有IP地址,通訊方式更直接,5G可以推動發展物聯網。他又說,隨着「物件與物件」之間產生很多數據,亦可以為人工智能發展打下基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