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葉劉促港府嚴正交涉 引渡黃台仰李東昇回港受審

時間:2019-05-23 12:05:4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葉劉淑儀敦促港府交涉,引渡黃台仰李東昇回港受審(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016年旺角「暴動」案中棄保潛逃的「本土民主前線」骨幹黃台仰和李東昇獲德國批出難民庇護申請。曾任港府保安局局長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今日(23日)表示,德國政府此舉直接影響香港司法聲譽,香港特區政府應對事件進行嚴正交涉,並要求德方移交兩人返港受審。

  葉劉淑儀認為,黃、李二人回港只是面對公開的審訊,不能視為政治迫害。她說,港府應向國際社會重申,香港司法制度公平公正公開,絕無政治迫害,而取締香港「民族黨」等事件,只屬維護中國領土主權完整,屬香港特區政府應有責任。

  對於港府能否引渡二人回港,葉劉淑儀表示李東昇涉及襲警罪,在與德國的協議上,由於此罪涉及惡意傷人,故存在移交的有力理據;至於黃台仰雖不涉此罪,但德國同樣可以拒絕讓他居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