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參選被DQ 梁天琦撤呈請獲批須付訟費

時間:2019-05-23 11:58:4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梁天琦撤銷選舉呈請,須承擔所有答辯人訟費(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參選2016年立法會選舉被「DQ」,同年10月入稟高等法院提出選舉呈請。梁天琦今日(23日)上午透過律師向法庭申請撤銷呈請,獲法官區慶祥接納。法官同時裁決梁天琦承擔所有答辯人的訟費。

  一直主張「港獨」、但為了參選而「轉軚」的梁天琦,於2016年報名參加立法會選舉,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梁於同年10月入稟高等法院提出選舉呈請,指選舉主任的決定不合法及違憲。

  梁天琦代表律師直言勝算不高,有關選舉已於2016年完結,且相關的立法會會期亦即將完結,故即使法庭排期處理案件,結果亦只會淪為學術討論。最終申請獲法官批准。

  梁天琦另涉2016年旺角騷亂案,他最終因參與暴動及襲警被判囚6年。律師預料他將於2022年1月刑滿出獄。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