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組裝合成」建築法可提升業界生產力

時間:2019-05-20 17:53:5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表示,積極推進「組裝合成」建築法等建造業新科技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科學園舉行「創新斗室」啟動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並致辭。林鄭表示,建設「創新斗室」所使用的「組裝合成」建築法能解決香港建造業工人短缺的問題,有助於提高工地安全及生產力。發展局會成立督導委員會推展有關技術,政府的建築項目將會逐步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她還指出,屋宇署已就「組裝合成」建築法訂立指引及設立預先認可機制,並正考慮寬免以有關方法建造的建築物樓面面積。

 

圖為「創新斗室」內景

  林鄭月娥又表示,政府正積極推進在科學園引入與醫療科技、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相關的科研機構。首批科研機構預計今年第四季陸續落戶,此舉將可提升香港在國際間的科研地位。

  「創新斗室」是港府為海內外科研人才提供的租住公寓,有約500個宿位,月租8000至10000港幣。「創新斗室」設有音樂和遊戲室、共用休息室、健身房、附屬辦公室及洗衣房等共用設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