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明匯智庫及香港青賢智匯參觀考察「深港澳僑青年創新創業發展基地」

時間:2019-05-20 08:29:3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明匯智庫及香港青賢智匯骨幹成員到達位於深圳市寶安區石岩一個以電影文化發展為核心之「深港澳僑青年創新創業發展基地」參觀考察。

  5月19日,明匯智庫副總監、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謝曉虹,帶領一眾骨幹成員到達位於深圳寶安的一個影視基地,了解基地的發展計劃和設施配套。基地由各界社團、商界及香港影視業界人士共同創建,以電影及影視文化發展為核心,主力推動港、澳、僑青年電影工作者到深圳發展。電影基地匯聚內地、香港的影視資源,與香港之影視相關組織及機構攜手合作,透過舉辦不同活動及培訓,提供一站式服務,搭建影視發展平台,培育更多青年電影工作者,幫助有電影夢的青年踏上影視事業之路,為深港澳僑有意發展影視文化事業之青年引進到深圳發展,幫助港澳僑青年深度了解國情,加強內地、香港、澳門青年融合。眾人對基地內豎立由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田啟文會長贈送之李小龍像深感興趣,並對設施布置拍照留念,之後眾人出發到達深圳市凌皓影業有限公司總部分享交流。

  謝曉虹分享時表示,近年到訪內地眾多雙創基地,十分欣賞電影基地以行業性為發展方針,能為業界青年提供指導及服務,基地以平台方式提供服務,匯聚了兩地影視資源,形成產業鏈,是一個極具特式和貼地的雙創基地,相信對有意發展影視行業的香港青年,能提供充足支援和幫助。出席的骨幹成員大多從事與影視創作有關的工作,大家也熱烈討論和分享,期待基地能為更多業界青年提供幫助,讓大家能在內地開展屬於自己的影視事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