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反對派續搗亂 法案委員會會議再「腰斬」

時間:2019-05-14 09:02:5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反對派議員肆意干擾法案委員會的正常運作(大文全媒體記者石磊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負責審議逃犯條例修訂的法案委員會繼上周六(11日)後,今日(14日)再次同時同地召開會議。按內會指引主持法案委員會的石禮謙一度進入會議室,以秘書處提供的咪高峰宣布會議時間已到,但多次被自備擴音器的許智峯打斷講話,並被反對派議員團團圍困,石禮謙基於人身安全被迫在保安陪同下離開會議室,建制派議員亦集體離場。其後建制派議員再度進入會議室,石禮謙在大約8時40分進入會議室,宣布會議結束。

圖:反對派惡行惡相圍困建制派議員(大文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香港立法會秘書處昨日(13日)已將會議室房間上鎖,令泛民主派需要通宵留守待房間開放。至今早近8時保安將會議室門解鎖,反對派議員隨即進入,8時15分塗謹申即迫不及待宣布由反對派主持的會議開始。

  約早上7時半,反對派議員陸續現身會議室所在樓層商討對策,又嘗試打開會議室大門。立法會保安員於早上7時55分出現,並將會議室門解鎖,反對派議員隨即搶入會議室,議員尹兆堅、鄺俊宇等隨即霸佔主席台。

  塗謹申之後即宣布會議開始,如之前兩次一樣,未有立法會秘書處職員及法律顧問協助,而會議室內的音響系統亦未能使用,有備而來的反對派早已自攜擴音器及咪高峰做好干擾擾亂會議的充分準備。

  8時許,石禮謙於保安護送下進場被包圍,數分鐘便被迫離開會議室。多名建制派議員被迫撤出會議室。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