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終於輪到英國自己身上了,香港前特首忍不住了

時間:2019-04-23 09:11:29來源:環球時報

造成城市交通大堵塞,近千人被抓……在過去一周裏,英國眾多環保人士為了「挽救環境」,尤其是阻止「氣候變化」問題進一步惡化,決定通過「佔領」英國首都倫敦等主要城市街道的方式,逼政府下更大的力氣去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可奇怪的是,曾在當年香港「佔中」事件上不斷縱容這種擾亂社會秩序的激進行為,還譴責香港警方正當執法的英國政客和媒體,卻在自己國家遭到同樣的問題時,拿出了另一幅嘴臉……

比如,英國《每日郵報》就在其多篇關於環保人士「佔領」倫敦街道的報道中,就直接將「佔領街道」的抗議者稱為「暴民」與「烏合之眾」。
 



而諸如太陽報、快報等英國銷量很大的小報,也都用同樣戲謔和鄙視的口脗在報道著環保人士對於倫敦帶來的混亂和破壞等「負面信息」,稱這些「環保俠」不僅在上班時間阻塞交通,甚至還要「封鎖機場」。



至於「段位更高」的英國BBC等主流媒體,雖然沒有像小報那樣給「佔中」的人士「扣帽子」,但也認為這些抗議者提出的英國必須在2025年實現溫室氣體「零排放」的訴求並不現實,因為那意味着民眾得少吃肉和乳製品,民航航班也要被大大限制。

所以,英國警察收拾起這些抗議者也沒有手軟。根據英國鏡報的報道,截至目前,已有963名抗議者被捕,其中約40人被起訴。
 

警方對抗議者雷厲風行的逮捕行動,還得到了英國政府官員的大力支持。根據英國衛報的報道,英國內政大臣賽義德·賈維德就呼籲動用全部的執法力量去對付「佔領」城市街道的抗議者,並讓警方不要「心慈手軟」。

但多位英國政客還嫌警方不夠賣力,要求動用高壓水炮等手段直接將拒絕離開交通幹道的抗議者驅趕出去。

 

一些公共場所為了配合警方對抗議者的打擊,也關閉了無線網WIFI鏈接…

當然,這起英國發生的事情,本來是和咱們中國沒啥關係的,咱也不該對人家英國怎麼處理這件事【指手畫腳】。

可既然英國BBC用「佔中」一詞來描述了這起英國發生的抗議事件,就怪不得我們中國人想起當年中國香港發生的「非法佔中」事件了。畢竟,當時英國在面對香港時,拿出的可完全是另一幅嘴臉:從媒體到政客,他們不僅不斷縱容和美化暴徒們的違法行為,還不斷對我們特區政府的處置方式指手畫腳。

實際上,香港一些媒體乃至知名人士,已經在吐槽英國的「雙標」了。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就在個人社交賬號上發帖說:「氣候變化示威人士佔領倫敦鬧市,600名示威者被拘捕,英國警方沒有忍79天,連7.9天也沒有……說香港自由倒退的人,不妨捫心自問,如果時光倒流,佔中發生在英治時期,英國人會怎樣處理?」

他這條貼文下點讚最多的一條評論則這樣寫道:

而香港新聞網一篇名為【倫敦爆發「占街」,當年為香港「佔中」叫好的那些聲音呢?】的文章中,諷刺包括英國以及美國媒體在內的一眾西方媒體對香港違法佔中大唱「讚歌」,可對於英國政府逮捕他們「佔中分子」的行為卻保持沉默。

 

不過話說回來,英國的「雙標」並不代表我們就要去「如法炮製」幹涉英國的內政。抗議者阻礙交通、給城市造成混亂,就應該依法處置。只是以後,當英國人又拿出他們那副「殖民者」的姿態,要對香港問題指手畫腳的時候,我們就應該用今天倫敦的例子,去好好問問他們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