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洽周」開啟 湘攜597項目

時間:2019-04-16 12:01:07來源:大公網

2019湖南─粵港澳大灣區投資貿易洽談周(簡稱「港洽周」)本周在香港、澳門、深圳同時舉行。此次「港洽周」,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上升為國家戰略後,湖南積極主動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的第一場全省性重大經貿活動。此次「港洽周」從主體活動策劃到系列專題活動的組織,都體現了精準對接的特點。其中,在香港,突出現代服務業、科技合作、智能製造、人力資源、金融對接等專題。

據悉,「港洽周」採取「1+15+18」的方式進行,即1場主體活動─-2019湖南對接粵港澳大灣區懇談會暨重大項目簽約儀式;15場省直相關部門承辦的專題活動;18場各市州在粵港澳地區舉辦的專項對接洽談活動。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家毫,湖南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胡衡華,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何報翔等會出席全部活動。

此外,湖南省發布省級重點招商項目597個,總投資近2.3萬億元。項目分為基礎設施、新型工業化、現代服務業、農業開發等4大類,包含交通能源、城市建設、城市供水及污水處理、特色小鎮、智能製造、汽車及零部件、電子信息、新材料、輕紡化工醫藥、商貿物流、旅遊、文化衛生教育、金融、農業開發等14小類。

數據顯示,多年來,香港一直是湖南省外資最大的來源地區,2018年,香港在湖南省投資項目668個,同比增長36.6%,佔全省的63.6%。此次「港洽周」堅持「創新、精準、務實、高效、節儉」的原則,堅持「引進來」與「走出去」並重、引資與引智引技並重、投資與貿易並重,力爭在科技教育、文化旅遊、金融服務、引才引資、貿易合作等領域取得新的成果,全面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