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佔中」案宣判丨外交部:堅定支持香港依法懲治組織者和策劃者

時間:2019-04-09 17:00:0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陸慷表示中央政府堅定支持香港依法懲治違法「佔中」主要組織者和策劃者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佔中九丑」案今日(9日)於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宣判,9名被告全部有罪名成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中央政府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懲治違法「佔中」主要組織者和策劃者,如果有任何其他國家的人士,片面理解判決為損害社會,屬於毫無道理及毫無根據。

  陸慷表示,2014年歷時79日的違法「佔中」,嚴重衝擊香港法治,嚴重損害本港繁榮穩定及公眾正常生活秩序,如果有關情況,發生在任何國家和地區,相關政府作出任何切實維護公眾正常生活秩序的決定,無可非議。陸慷認為批評者只要留意其他國家發生的情況,就可以得出公正、不帶偏見的結論。

  陸慷還說,事件發生在香港特區,嚴格上屬於中國內部事務,既然國際上有個別人士發表意見,中國政府亦願意表明正式立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報道 圖: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