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鐵撞車|荃灣線來往中環至金鐘服務明早未必能恢復

時間:2019-03-18 13:27:1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荃灣線來往中環至金鐘服務明早未必能恢復。(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鐵今日(18日)新訊號系統測試期間兩車擦撞,令荃灣綫金鐘至中環全日暫停。港鐵車務工程總管李家潤今日表示,將於凌晨非行車時間的3小時內,研究搬走出事的列車,但他坦言明天早上未必可以恢復服務。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今會見傳媒交代事件時,再就事件致歉。劉天成在場透過畫圖講解撞車背景,並強調事件與現有的信號系統無關,由於現有系統行之有效,不會發生相同意外。劉天成表示,港鐵會成立專責小組作深入調查,除港鐵內部專家外,成員還會包括承辦商專家,另會招聘其他專家,並會在明日下午召開的特別董事局會議交代,現時會盡快完成復修,使列車服務盡快恢復。
 
港鐵表明,事件中的兩輛列車有不同程度的損毀,其中一輛列車出軌,承認修復難度相當高。劉天成又指,事發後,港鐵派出250位職員到車站協助乘客,早上車務暢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