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修例移交逃犯|陳勇:不涉政治 反對派不用「杞人憂天」

時間:2019-02-14 13:11:0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陳勇表示,反對派應該設身處地想一想。圖為陳勇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建議修訂《逃犯條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容許以一次性個案方式適用與香港未有簽訂協議的的地方。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表示,這一修改是為了保障700萬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他呼籲反對派應有同理心,應站在被害者立場上設身處地想一想。

  陳勇引用港男2017年在台灣殺害女友後逃回的案件為例,表示如果反對修例的人,包括反對派議員,他們本人或者家人,在與香港未有簽訂引渡協議的地方遇上了這樣的事情,他們(反對者)會怎麼想。他強調,如果殺人的重罪能變成偷竊的輕罪,香港就成了其他地方犯罪者的避風港,這是一個大災難。

  陳勇表示,修改引渡條例不涉及意識形態或者政治,而是體現人類共同價值觀。所以在道德層面、在法律層面,反對者不用杞人憂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