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下屆立會選舉功能組別或電子點票

時間:2019-02-12 16:27:3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港府有意於下屆立法會選舉安排功能組別先行電子點票,以取代人手點票(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建議2020立法會選舉,在三個傳統功能界別試行電子點票,以便研究未來在「超級區議會」界別實施電子點票的可行性。

  港府向立法會提交文件表示,考慮到傳統功能界別選民人數相對少,即使重新點票,都可以較短時間核實點票結果,而且選票面積較小,可防止選票在點票機內卡紙,能有效防範點票意外。

  當局預料,未來在「超級區議會」界別實施電子點票時,一部點票機可處理1萬至2萬張選票,因此會挑選投票人數相若的功能界別試行電子點票,而鄉議局、漁護界、保險界、航運交通界和勞工界,由於投票制度有別於「超級區議會」,暫時仍不宜試行電子點票計劃。

  選舉事務處明日將向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示範電子點票機操作,但未有安排傳媒採訪,議員亦不能拍攝點票機。

  另外,政府建議讓2020年立法會選舉日當日,要執行選舉職務而無法投票的約三萬名政府僱員,可在投票日前七日內預先投票,投票當日不得接受票站調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