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政府會加快研究發展棕地及填海

時間:2019-01-08 10:22:5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8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她表示,政府會加快研究發展棕地及填海(香港中通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8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林鄭表示,政府會加快研究發展棕地及填海。她希望香港社會能同心協力,立法會積極支持,以回應市民對置業安居的需求。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今年首季會完成研究快發展棕地,包括如何搬遷在棕地上的作業者,以撥出土地興建房屋。林鄭稱,雖然報告提到填海是中長期的土地供應措施,但相關工作需要於現在開始,「遠水」才能適時供應,因此「明日大嶼」填海研究的工作會在今年展開,包括近岸填海及東大嶼都會1000公頃填海等。

  林鄭指出,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以市民的利益作依歸,花了10月時間完成報告。報告中提出的「3+5」建議,大部分也與政府的計劃脗合。她強調政府會嚴肅跟進這一報告,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也會適時具體回應報告的建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