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建宗:憂慮香港言論自由受威脅無根據

時間:2018-11-07 10:32:4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張建宗表示,外界關注香港人權是不必要、毫無根據、不成立的。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1月6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普遍定期審議工作小組於瑞士日內瓦舉行會議,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份出席該會議。張建宗在會議上發言說,近期對香港一些人權狀況的關注,是不必要、毫無根據、不成立的,是出於誤解和對香港真實情況缺乏了解所致。

  張建宗強調,關於近期的一宗工作簽證續期個案,所有這類決定均由入境處根據香港法律及現行政策,並考慮到每宗個案的個別情況而作出,不會評論個別入境管制的決定。

張建宗表示,外界關注香港人權是不必要、毫無根據、不成立的。

  張建宗又稱,任何關於香港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受到威脅的憂慮都是毫無根據的,相反,香港一直維持合適的環境,讓媒體自由和積極運作,現時大約有80家外國傳媒機構在香港運作,並積極發揮其監察的角色。去年在香港的公眾集會和遊行數目,是1997年的十倍,而當中絕大部分均是有序及和平地進行,這彰顯和平集會的自由完全受到尊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政府新聞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