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韓正:讓灣區人民共享發展成果

時間:2018-06-27 03:16:27來源:大公網

  圖: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新華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6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聽取意見和建議。韓正充分肯定了林鄭月娥就任行政長官一年來帶領管治團隊依法施政、積極作為所取得的成績。他表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着力促進粵港澳優勢互補、合作共贏、協同發展,讓大灣區廣大人民群眾共享發展成果。希望香港抓住歷史性機遇,充分發揮在金融、航運、貿易以及專業服務等方面的優勢,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大公報記者 馬靜北京報道

  是次會面是韓正主管港澳事務後首次在北京與林鄭月娥正式會面。韓正在會面時表示,希望能面對面地聽取香港各界對粵港澳大灣區下一步改革發展的意見和建議。他說,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這一重大的國家戰略一方面可以促進粵港澳地區深層次的全方位合作,同時也豐富了「一國兩制」的實踐,亦可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讚林鄭一年來施政獲廣泛認同

  韓正強調,粵港澳大灣區在研究規劃過程中,最根本的一條就是大灣區的發展成果要讓香港、澳門及粵港澳大灣區全體人民共享,應惠及廣大人民群眾,各方要朝着這一方面工作共同努力。

  韓正充分肯定林鄭月娥及特區政府一年來的施政工作。他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公認的成功。林鄭月娥任行政長官一年來帶領團隊依法施政,積極作為,在經濟發展、改善民生各方面採取了一系列舉措和政策,推動香港經濟發展,社會和諧穩定,得到社會各界廣泛認同。他又重申,習近平總書記非常關心也高度重視港澳地區的發展,強調要全面準確貫徹落實好「一國兩制」方針,特別是要堅定地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

  林鄭月娥在會面中,感謝中央在過去一年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各方面事業,尤其是習主席對香港青少年發展的關懷,對香港創新科技的親自批示,是很大的鼓舞。她還感謝國家發改委自去年簽署大灣區合作發展協議後所提供的幫助。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特區政府一直參與規劃編制工作,香港社會各界對規劃充滿期待,相信建設粵港澳大灣區能為香港帶來新的發展機遇。

  林鄭在會面後對傳媒稱,韓正在會晤中表示希望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發揮金融、物流、科研等方面的優勢,為大灣區發展做出貢獻。她本人也提出,特區政府正在積極細化大灣區規劃綱要,香港有很好的大學和科研人才,深圳則有非常先進的製造能力,希望能在大灣區建造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發揮香港優勢,凸顯各地區分工互補,實現互利共贏。

  林鄭月娥強調,香港未來要不斷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青少年要抓住機遇,了解國家發展,提升自身能力。

  國務院常務副秘書長丁學東、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參加會見。林鄭月娥上午抵京後還前往國務院港澳辦與張曉明主任會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