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瑪嘉烈缺「血包」好唔尋常

時間:2018-06-27 03:16:2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懷孕23周的準媽媽王詠欣,2015年發燒入瑪嘉烈醫院後,結果胎死腹中並患敗血性休克死亡,死因庭繼續研訊。時任瑪嘉烈醫院婦科副顧問醫生楊式穎昨日供稱,為死者做移除胎盤手術,因死者有凝血問題,所以要補充血小板,但醫院血庫當時「一包都無」,形容「好唔尋常」。麻醉科醫生顧英蔚亦稱,當晚醫院血庫無血,需特別到紅十字會取血。

  楊式穎供稱,死者入院翌日,護士發現胎兒的心跳變得難以聽見,醫生以超聲波檢查胎兒,驚見胎死腹中,安排死者做手術取出胎盤時,因死者有瀰漫性血管內凝血(DIC)併發症,須輸血小板,但醫院血庫當時「一包都無」,導致手術延遲了五小時,形容「好唔尋常,一包血小板都冇。」

  顧英蔚供稱,當日麻醉室收到死者要進行麻醉手術的通知,並獲告知是一個次緊急的手術,其後從死者的主診醫生口述得知,曾打過強心針,認為手術「可以快少少做」。不過,醫院血庫無血存,便到紅十字會取血。他稱,若醫院有血存,血庫應能很快供應血到手術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