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書展今年主題「愛情文學」 680展商參展規模破紀錄

時間:2018-06-26 19:41:1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第29屆香港書展定於7月18日至24日一連7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展)舉行。今年的書展以「愛情文學」為年度主題,聚集全球37個國家及地區約680家參展商,規模為歷年之最。主辦方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周啟良在26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今年書展破紀錄的參展商總數較去年上升1.5%,新增奧地利、愛爾蘭等4個國家的參展商。今年的書展規模空前,展覽期間將舉辦約310場文化活動,同期舉行的運動消閒博覽也擴大規模,周啟良期待總入場人次能夠再破百萬。

2017年香港書展現場資料圖片

  香港書展自2010年開始設立年度作家,2016年起改為年度主題。繼前兩年的「武俠」「旅遊」之後,今年以「愛情」為題。周啟良表示,無論在哪個年代,愛情都是最受歡迎的主題,希望通過年度主題,讓讀者發掘更多優秀及不同風格的作者和作品。

  為配合「愛情文學」的年度主題,會展中心三樓的「文藝廊」特別呈現「文間有情」專題展覽。展區以上世紀90年代為分界,分別介紹在此時段之前及之後出道的抒寫愛情作家,前者包括張愛玲、亦舒和前不久離世的林燕妮等,後者則有深雪、鄭梓靈等作家。

  該區合共展示10位作家的絕版小說、手稿等珍貴藏品,也會呈現以他們作品改編而成的電影、舞台劇選段。重點展品包括由張愛玲文學遺產執行人宋以朗提供的張愛玲於1954年在香港北角蘭心照相館拍攝的一輯照片,互聯網興起後此系列照片廣為流傳,已成為張愛玲經典照片。

  香港書展另一重頭戲——名家系列講座今年邀來內地的張抗抗、北島、芒克,台灣的龍應台、駱以軍、幾米以及香港的李歐梵和馬家輝等名家,同時增設追念劉以鬯紀念活動,藉此向這位文壇巨人致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